抗議抹黑黃國昌 千人連署檢舉中天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日前中天新聞,以大篇幅的負面報導,批評反旺中併購學者黃國昌,引起學術界反彈。網路上日前發起檢舉中天新聞報導扭曲事實,短短三天已經有將近2千人連署。今天(15日)新聞所教授與媒改團體,前往NCC遞交檢舉函,並呼籲NCC依法處理。

中天新聞台在上個月26號到29號,大篇幅報導反旺中併購學者黃國昌的負面新聞,以「黃國昌卸責」甚至還用「杏壇蒙羞」等斗大標題,指控黃國昌花錢動員學生抗議。

對此,媒改團體與新聞所教授,向NCC提出檢舉,抗議中天新聞扭曲事實、抹黑黃國昌,要求主管機關依法處理。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如果新聞媒體造假,或是說自導自演,甚至用這樣的方式打擊異己,製造寒蟬效應,甚至威脅不同言論的表達,我們認為這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NCC派出代表接下檢舉函,隨後兩位教授前往中天電視台,遞交黃國昌的個人聲明。

台大新聞所長 林麗雲:「送給中天電視台,希望他們能夠處理,例如說道歉,不只是對黃國昌老師,而是對我們廣大的閱聽人,因為我們閱聽人也接收到不正確的資訊。」

中天電視發言人出面接待兩位教授,進入中天大樓,不過中天發言人,不願回應媒體。

目前網路上有將近兩千人,連署抗議中天新聞扭曲事實,踐踏新聞專業,損害閱聽人權益要求NCC依法處理。

清大客座教授 王丹:「我相信如果旺中集團不對外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反思性的說明,那這樣反旺中的行動,應該是還會持續下去。」(2012.8.14)

對於各界提出檢舉,NCC表示會依照程序,了解檢舉的內容之後,再做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