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情深 兄代母職照顧水腦症妹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新竹縣關西國小就讀5、6年級的羅際安、羅際存兄弟倆,有個罹患水腦症的4歲妹妹,因為母親10多年來深受洗腎之苦,兄弟兩人從妹妹出生後,就以兄代母職,輪流照顧動過腦部手術的妹妹,他們的媽媽在上個月去世了,兄弟倆成熟懂事的事蹟令人讚許。

關西國小學生 羅際安:「打掃、洗衣服、煮飯、洗米。」

長年照顧年幼的妹妹,才剛經歷喪母之痛的羅家兄弟倆承擔起的責任,勝過同年齡的小朋友。

羅家兄弟父親:「一個洗衣服一個晾衣服,家事幾乎都他們在做,我也看了就……很感慨啊。」

羅家兄弟祖母 :「老大都會煮飯煮麵,一個人洗米煮飯一個人就會去煮麵煮菜,都他們都會做。」

開朗又愛撒嬌的羅加晏,因為早產併發的水腦症在手術時傷及視神經導致右眼弱視,雖然少了母親的溫暖,但有了兩個哥哥的依靠,年僅四歲的她相當乖巧。

關西國小學生 羅際存:「她不會煩我就好了啊,其它部分她也不會吵人啊,她算很乖啦。」

鄰居:「很感動,很感動他照顧他的兩個孫子,照顧他的妹妹。」

靠打零工維生的父親因罹患糖尿病,本身健康狀況就不佳,未來羅小妹的醫療照護需要,也是一筆龐大的經濟負擔。

關西國小校長 朱勝泉:「往後的手術還有醫藥費用,滿大的,希望所有的善心人士,能夠來協助這位小妹妹,能夠使她健康,能夠快樂地來成長。」

在困苦沒有良好資源的情況下,兩兄弟並沒有放棄自己,新竹縣長邱鏡淳非常感動。

新竹縣長 邱鏡淳:「不以自己的遭遇,而抱怨自己照顧家裡的工作都一擔挑,這種的弟弟妹妹真的是難能可貴。」

新竹縣府方面承諾協助,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一起幫助羅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