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健保?林世嘉:先修民主與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陸生納不納入健保,引起各界討論,日前馬總統就表示,陸生來台的「三限六不」應該針對不合理的地方修法。台聯立委林世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既然要修法,下個會期台聯也會提出配套修法,希望來台陸生加修3學分的民主人權課程。

陸生納不納入健保,最近鬧的沸沸揚揚,不過台聯立委林世嘉就率先建議,陸生來台要先修民主與人權的課程,比較重要。

台聯立委 林世嘉:「陸生納保是一個另外的討論,可是我們覺淂陸生來台灣這個事情,其實最重要要跟他分享台灣的民主價值//如果說未來兩岸新一代的交流,和諧要和平,要真的對等尊重的話,我覺得大家一起來修習人權與民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陸生來台修民主課,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認同,他說,今年六四在自由廣場舉辦的悼念晚會,七八百位參加者當中,竟然有100多人是陸生。一場觸及敏感議題,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理事長 楊憲宏:「而且他們不是只有台北,有些人是從其他地方,知道說有這場會,他們一定要來看看,那這個當然值得興奮。//陸生其實到台灣來,對他們來說,最珍貴就是,民主與人權。」

陸生來台人數逐年增加,日前馬總統表示,陸生來台的「三限六不」要針對不合理的地方修法,立委林世嘉也準備在下個會期就提出修法,要讓來台陸生修滿3學分的民主與人權課程,感受台灣民主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