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狂飆 民眾直呼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美國目前深受乾旱危機,黃豆、玉米價格狂飆,連帶影響國際糧食價格,台灣養雞戶處於高成本時代,也因此讓雞蛋的價格連翻漲,蛋農甚至表示恐怕沒下跌的空間,目前雞蛋的產地價就一台斤超過30元,民眾直呼好難買。

一顆顆的雞蛋,透過機器運轉,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工作人員的手中,經過處理後,再裝入盒子裡。工作人員看起來忙碌,但是和以往相比,今年算輕鬆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母雞下不了蛋,造成雞蛋數量減少2~3成,蛋價因此連翻上漲,每台斤超過30元,甚至還有可能一路漲不停。

蛋農 洪進正:

「(雞蛋)成本就要30.5元,但是未來還有個嚴重的問題,可能還會繼續漲。」

蛋農直言沒有下跌的空間。除了因為雞蛋數量減少外,受到美國乾旱影響,黃豆、玉米價格大漲,全球恐怕引爆糧食危機的衝擊,再加上目前台灣油電雙漲,養雞戶正處於高成本時代。

蛋農 洪進正:

「玉米漲了21%,黃豆漲了45%,相對的這裡的養雞戶買到的飼料,已經增加每公斤14元。」

蛋價上漲,民怨聲也跟著四起。

民眾:

「比較扯一點,東西一直漲一直漲,都不太划算。」

產量少價格雖高,對蛋農似乎幫助有限,加上飼料價格高漲,蛋農直言是前所未見,目前國際糧食的價格起伏不定,在什麼都漲、什麼都貴的年代中,雞蛋的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可能還要再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