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毒肆虐 達拉斯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因為蚊蟲滋生,導致西尼羅病毒更加肆虐,入夏以來已至少造成15人死亡,300多人感染。面對未來幾周病毒可能持續爆發,德州達拉斯也隨即宣布全面進入緊急狀態,來應對這一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

德州疾病和預防中心表示,由於近來高溫及降雨頻繁,蚊蟲滋生, 至今已超過三百人感染病毒,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該州達拉斯地區疫情最為嚴重。

德州衛生當局打算在達拉斯等重災區上空噴灑殺蟲劑,以加強防疫。據悉,這是當地近50年來,首次獲准在空中噴灑殺蟲劑。

德州人類衛生服務署(DSHS)早前己發出警告,呼籲人們採取預防措施,以減少感染病毒的機率。並建議人們在戶外時使用驅蚊劑。

目前還沒有藥物或疫苗可以治療和預防這種病毒。

西尼羅病毒1999年首次侵入美國;2003年,美國曾爆發嚴重的西尼羅病毒疫情,造成近萬人感染,26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