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空襲阿紮茲 百多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8月16日敘利亞北部城鎮,阿紮茲遭遇政府軍空襲,造成數十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目前傷者被送往邊境的土耳其醫院治療,其中包括許多無辜的孩童。

阿紮茲(Azaz)位於最大城市阿勒頗北面48公里,目前在反對派的控制之下,是通往阿勒頗的主要城鎮之一。敘利亞政府軍為了奪回控制權,向當地發動兩次空襲,炸毀多間民房和建築物,小鎮頓時變成一片廢墟,多人被壓在瓦礫下等待救援。

傷患 Omer:「大約有百人死亡,還有很多傷患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傷患:「他們用戰機攻擊我們,也許他們覺得是跟以色列打戰,實際上是在殺害自己的平民,阿紮茲鎮上很多人都被炸死了,我的家族就死了28個人。」

敘利亞國際調查委員會報告指出,今年2月以來,敘利亞的人權狀況嚴重惡化,武裝衝突加劇、戰爭範圍擴大,而且雙方都用了很多殘忍手段,至少已經造成1萬8千多平民死亡。

內戰持續,敘利亞難民不斷湧入附近國家避難。土耳其政府表示,目前共有6萬多名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境內。至於約旦,估計會有15萬敘利亞難民會進入國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瑞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