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獎得主陳孟筑 不平凡的童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今年得到總統教育獎的雲林虎尾安慶國小學生陳孟筑,三歲時發現罹患先天性糖尿病,雖然天天要與胰島素為伍,但樂觀面對,發揮繪畫天份,如今得到國內外無數比賽獎章,讓父母非常開心和安慰。

雲林虎尾安慶國小升小六的陳孟筑,因為在三歲時發現患有先天性糖尿病,所以,她的夢想跟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樣,希望可以大口吃蛋糕、吃餅乾與糖果,儘管這樣簡單的願望,因為生病而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成天與胰島素為伍、天天挨針的她,不但沒有被命運擊倒,反倒發揮畫畫天份,是國內外繪畫比賽的常勝軍。

安慶國小主任 葉慧貞:

「孟筑是我們今年的自治鎮長,她多才多藝,我自己也覺得很光榮,自己能夠吃苦,還有這種陽光的性格,能夠帶給很多這樣子小朋友,很多的啟示跟激勵。」

總統教育獎得主 陳孟筑:

「(同學知道你的狀況),知道,(那你來不及吃東西,同學知道怎麼急救嗎?)知道啊,像我有時候低血糖,然後她們就會很好笑,就會拿出糖果,說吃我的吃我 的。」

懂事的孟筑,從幼稚園中班就學會自己測血糖,小一學會打胰島素,常常一邊畫畫,一邊測血糖,發現血糖太高,還會自己打針。

陳孟筑母親 賴淑惠:

「(每天都要這樣嗎?)一天至少四次,血糖,感冒要加測,最高記錄11次,(測的時候會痛嗎?)測的時候當然會痛,針在裏面。」

跳起舞來相當起勁的孟筑,看似與同齡孩子沒什麼兩樣,歸功於媽媽從小灌輸的正確觀念。

陳孟筑母親 賴淑惠:

「我們去外面吃飯的時候,如果說必須加打胰島素的時候,我就叫她說,你就公開場合打就對了,不要跑去廁所,打針不是丟臉的事情。」

喜愛畫畫的孟筑,一拿起筆來,不用構圖很快的就能完成一幅畫。而同樣是先天性糖尿病患者的姐姐陳孟琦,一樣也得過總統教育獎,讓人佩服陳媽媽教育的成功與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