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百年 彌陀小學表揚典範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高雄市彌陀國小日前(29號)慶祝創校百年,盛大表揚百大典範人物,在教育局長見證下,受獎者在陶板上按壓手印和簽名。國寶級大師許福助,也應邀帶領學生一起表演皮影戲,精采演出博得現場民眾熱烈喝彩。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皮影戲十多年來一直是彌陀國小學生的研習課程,校方慶祝創校百年活動,邀請復興閣開場演出,劇情高潮迭起、內容精彩,贏得觀眾一致讚揚。

復興閣皮影戲劇團長 許福助:「皮影戲的發源地就是彌陀,發源地如果沒有年輕人傳承太可惜,所以我才來教他們,(彌陀國小)獲得好幾年(皮影戲)全國冠軍。」

許福助是彌陀國小第5屆畢業生,第12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被喻為「國寶級皮影戲大師」,今年許福助也獲選為彌陀國小百位傑出校友。

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他們特別挑選出來的典範前輩、校友,都具有代表性,無論是醫學界、教育界還有文史工作者,尤其是許福助,他是皮影戲的老前輩。」

今年彌陀國小晉升為高雄市第6個百歲小學,校方計劃選出百位傑出校友作為學童的模範;第一波遴選出的10位受獎者,在陶板上按壓手印,合影留念。

高雄市彌陀國小校長 王彥(嚴):「彌陀國小已經創立一百年了,我們都很希望有一個典範學習,藉由這樣的典範可以讓孩子們,能夠用多元的方式,去思考未來的生涯發展。」

王校長說,彌陀鄉是台灣皮影戲的發源地,人文薈萃,經由地方人士和文史協會推薦,找出百位傑出校友,他們背後都有段精彩的故事,可以供學童們效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