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破2 今年下修至1.66%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17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下修為1.66%,比7月底時 預測的2.08%,又再下調0.42個百分點,這已經是第8度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也確定保「2」,破功。

主計總處週五發布最新經濟預測,第8度下修台灣今年GDP預測,從 五月份的3.03%、七月的2.08%到這個月,再下調0.42個百分點,來到1.66%。對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67%。

(101.07.18 )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 周雨田 : 「整體看來,我們下半年或全年景氣的發展並不樂觀。」

中研院上個月率先大膽預測台灣今年GDP保2無望。隨著歐債風暴持續燒向德法等國,7月份,中國大陸出口持續疲弱,年增率只有1%,台灣出口年增率更一舉 衰退達2位數。景氣前景堪憂,對就業市場的衝擊已經浮現。

上個月才大手筆請來蔡依林為線上遊戲代言的遊戲橘子,本週五發表聲明,宣布8月底前將完成組織調整、裁撤大約150名員工,佔員工總數一成。

儘管否認裁員和營運有關,但消息一出,遊戲橘子17日股價立刻摔入谷底。經濟持續衰退,行政院長陳沖指示,近期內將再提出振興經濟藍圖,希望力挽狂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