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估漲四角 98創新高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國際油價創三個多月來的新高,因此預估下週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將調漲4角以上,到時98無鉛汽油一公升會來到 37.8元,創下歷史新高價,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也要35.8元,同樣是四年來的新高,以98加滿來算至少兩千塊起跳了,很多計程車司機,覺得實在是不划算。

工讀生這邊加油、那邊結帳忙翻天,不管是計程車、公家車還是自用車,一台台進站趕緊要把油箱加滿,週五上班日加油站就罕見出現加油車潮,塞爆加油站。

因為受到國際原油調漲,國內油價根據油價公式也可能應聲調漲,汽柴油每公升預估調漲4角和5角,到時98無鉛一公升會飆到37.8元,將是史上最高價,95無鉛一公升35.8元,也是四年來新高,92無鉛一公升34.3元,柴油33.3元。

計程車司機:

「跟其他國家油價比,說什麼我們很便宜了,請問一下,日本人平均所得一個月多少?我們的所得一個月多少?我們才便宜人家一點點,比例原則在哪裡?」

民眾:

「(油費差不多要多幾百塊)可能要一千塊吧!(一個月?)對。」

民眾:

「(會減少開車次數嗎?)這沒有辦法啦!因為上班就是需要開車,所以就一定得開。」

駕駛人無奈,以一台小轎車55公升的油箱,98加滿,油費就要2079元,計程車司機乾脆掏出兩千塊大鈔付錢。

計程車司機:

「現在加一次油,差不多要兩千塊啦!唉!沒辦法,賺一賺,都用在加油上。」

計程車司機被高油價壓得喘不過氣,如果下週連三漲後,預估油價將超過4月2號一次漲足後的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