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流氓阻中國舞大賽 台立委齊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鎖定,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今天正式在香港登場,引發華人藝文界矚目。不過,中共的干擾與打壓,也從來沒有斷過,像是少年組及青年組總共收到42人報名,但有20位大陸的參賽者,在深圳海關出不來,或是在家,就已經被公安威脅,無法到香港比賽。而今天早上,一個隸屬中共政法委系統的香港組織,派出數十位滋事分子,帶著廣播器材,咆哮騷擾評委與觀眾入場看比賽,他們的惡行惡狀全被記錄了下來。對此,台灣立法委員鄭麗君與尤美女表示,中共以恐怖與高壓,箝制人民的思想與表 演自由,手段令人髮指,世界各國應

隸屬於中共政法委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帶著廣播喇叭,成群在新唐人中國舞大賽會場外咆哮,騷擾評委和觀眾,拿著汙衊大賽手板的中年女子躲躲閃閃,不敢露面,還有人猖狂辱罵保安人員,企圖闖入,所有惡行惡狀都被記錄下來,引發外界嚴正譴責。

台灣立委 鄭麗君:「表演自由都要干預,我們覺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議。」

台灣立委 尤美女:「中國舞世界大賽,用盡各種恐怖的手段,高壓的手段,去禁止中國人民出來到香港去參加比賽,在這裡呼籲世界各國,大家共同對中國,對於人權的迫 害,共同一起來指責」

幾個月前,就有諸多消息指出,中共以密令阻撓中國選手參賽。現在有20位大陸的參賽者仍然在深圳海關出不來,或是在家被公安威脅。立委說,中國人民想要在世界舞台露出,擺脫政治、表達正統藝術,中共無權箝制。

台灣立委 鄭麗君:「中國文化發展背後,其實都是政府跟政治力在主導,其實,我們樂見於說,有更多民間自主的平台跟機會,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比賽,能夠讓中國人的才能被看見,呼籲中國當局,能夠收回這樣的密令,甚至要改以鼓勵積極的做法,來效法所有其他先進的國家,來看待人民的文化才能。」

新唐人首次在香港舉辦全球系列賽事,吸引華人藝文界矚目,立委呼籲,世界共同關切維護新唐人舉辦的九大賽,就是維護中國人才的思想及表達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