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外交 吳敦義訪科技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副總統吳敦義的敦誼之旅,展現「職訓外交」實力,今天(18日)接連參訪台灣跟多明尼加合作的職訓局以及科技園區,看到剛就任的多國副總統馬格麗特,特地抽空作陪,吳敦義當場承諾,未來要提供多明尼加更多職訓設備。

副總統吳敦義,跟多國副總統馬格麗特,一起為多國職訓中心,最新的職業訓練教室剪綵,而台灣是幕後的最大功臣。

5間全新的職訓教室,從設備到師資,幾乎全部拷貝台灣,職訓外交的成果,讓多明尼加非常滿意,剛上任第二天的副總統馬格麗特,更抽空作陪。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

「做副總統之後,我也是第一次副總統赴外國訪問,我熱愛的多明尼加,看到我們中華民國,做得很成功的職訓計畫跟職訓中心,有哪些能夠與時俱進的最新設施,你看中什麼如果是多明尼加所需要的,我們有什麼,多明尼加就會有什麼。」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每年300萬美金的部分,逐漸幫他們把整個職訓中心,全國做一個重新的整理,職訓外交裡面另外一種拓展,不只是機器設備拓展,而且是我們訓練產業的外移。」

不但每年給300萬美金的幫助,吳敦義更直接開出支票,而參觀台多兩國合作成立的科技園區,更受到貴賓級的待遇。

科技園區內的學生,手拿國旗,迎接吳敦義,中午餐敘時,他也沒忘了,跟滿場的多國官員逐一敬酒。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

「(副總統你今天乾了好幾杯!)那是先聲奪人,後面就不怕了」

把台灣選舉文化,乾杯逐桌敬酒的習慣,帶來友邦多明尼加,想必讓友邦,對這位遠道而來的台灣副總統,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