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鴨肉羹傳一甲子 用心堅持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在臺南新營有一家經營一甲子的鴨肉羹,所選的鴨肉一定要健康,愛乾淨的三斤鴨。除此之外,店家對於高湯的堅持,也有獨家的秘方與料理方式,帶您來品嚐。

用全鴨、蔬菜熬煮一天的高湯打底,再把煮熟剁塊的鴨肉和羹湯燜燉20分鐘,使肉汁鎖在羹湯裡,搭配祖傳秘方與筍絲、調味料,美味的鴨肉羹就上桌了。

民眾:「比較鮮甜,因為它的肉比較嫩,因為它是滷很久,煮得很軟,所以你只要稍微咬一下就軟掉了,就是比較入口即化。」

民眾:「羹的口味就是鮮美甜甜的這樣,跟別家的就是比較不一樣,吃起來還不錯。」

民眾:「他們的湯頭很入味,麵條很Q,滷味很好吃。」

民眾:「這家的羹作起來的口感,比較有古早味。」

流傳一甲子的鴨肉羹,背後也有他的故事。

老闆 郭忠銓:「潮州的同鄉旅遊到新營來的時候,他剛好遇上水土不服,然後在這裡生病,我阿公幫他找醫生來治療,他為了感謝他,在離開的時候,教他做了這道鴨肉羹,教他做麵,還有教他做滷味這三種的訣竅。」

店家所選的鴨肉,一定要健康、 愛乾淨的三斤鴨,這個秘訣也是從第一代就開始。

老闆 郭忠銓:「我們都知道鴨子是鳥類裡面最愛乾淨的,只要有曬太陽、有水,還有沙子讓牠吃,牠就會長得很乾淨、很強壯。」

老闆 郭忠銓:「從我阿公那時候,去慢慢摸索與探討,漸漸的作試驗,這樣經過六、七十年的經驗,發現三斤的鴨最適合煮羹。」

吃完鴨肉羹,別急著離開,這裡還可以欣賞許多歷史文物,店家希望,這一份對鴨肉羹的堅持與用心,能一直在新營地區,傳承下去。

小朋友:「鴨肉羹好吃,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