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義大利 高溫飆升4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熱浪持續席捲義大利,緯度跟日本北海道南端差不多的羅馬,高溫甚至上看攝氏40度,幾乎讓義大利烤焦了,農作物損失造成的影響估計有十億歐元,不過,也有不少人利用這個機會,到海邊盡情地做日光浴跟玩水。

從非洲來的反氣旋帶來炙人的高溫,導致義大利的許多地區在週六(18日)進入了戒備狀態。今年夏天席捲義大利的熱浪,從北到南都有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海灘度假勝地奧斯蒂亞麗都人滿為患,許多人為高溫所苦,也有人盡情地曬太陽與玩水。

但是要一直待在沙灘上並不便宜,雖然海灘是國家所有,但是在海灘上的出租躺椅、太陽傘等等的設備,目前都是炙手可熱。

義大利民眾:「我是已經退休了,在這種熱天我可以騎腳踏車去港口。在那邊我坐在燈塔下,那有一個平台,它很酷,我沒事就跳到海裡,或釣些章魚、貽貝之類的,我總是可以拿些東西回家。」

義大利農業協會表示,許多作物已造成的影響估計有十億歐元的損失,所以當夏天結束,義大利有可能面對許多食品價格上漲,不過,義大利民眾現在還是先享受大海和陽光再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