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被判死緩 民間網友質疑聲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20號當局宣判谷開來判處死緩,引發大陸民間廣泛質疑,認為判的太輕。並且,谷開來還涉及其他的罪行沒有被公開。

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殺害海伍德一案,20號在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宣判。現場戒備森嚴,境外媒體指出,法院以旁聽席滿座為由,需要有人邀請才可以進法院旁聽。

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新聞辦事處接線員張小姐:「據我所知法庭的座位大概有100多人,庭審結束後會對現場記者有一個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在大陸微博搜索相關內容,發現谷開來、瓜瓜媽、合肥開庭、GKL等相關字眼都成了禁止搜索的敏感詞。(有截圖)

大約9點40分左右,媒體傳出消息,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網友紛紛指責處罰過輕,安徽民眾認為,這是意料中的事。

安徽民眾:「因為現在不講究法,是講究權,有權就有法。」

有網友質問:「谷開來判死緩,80億美元從此合法?主謀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也從此合法了嗎?」

早前外媒曾報導,谷開來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資產;近日《大紀元》透露,海伍德捲入了薄熙來、谷開來直接參與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屍體標本等罪惡事件,而遭到殺人滅口。

另外,當天上午10點,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四位部下,以徇私枉法罪分別被判處郭維國11年,李陽7年,王鵬飛、王智各5年。4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