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被營救歸來 台灣媒體續深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鍾鼎邦在海內外強大營救浪潮中歸來,許多台灣媒體持續深度討論,今天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都刊登鍾鼎邦的專訪與評論,關注中共將迫害法輪功延伸海外,台灣公民 在大陸的人身安全,以及台灣民間對於中國人權的「槓桿作用」。鍾鼎邦事件,已經成為台灣媒體議論的焦點。

禮拜一,自由時報刊登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的星期專訪,揭露中共國安非法囚禁,還強調從他的案子看出,台灣是有民意為後盾的,「台灣政府應高調保護人民安 全」,鍾鼎邦還說,「大陸當局從頭到尾絕口不提法輪功,他們明顯地不願意讓外界知道是法輪功學員透過衛星插播,在協助中國民眾了解被封鎖的真相。」[圖 卡] ,並說「中國信仰不自由 馬總統應關注」。

同天,兩岸資深記者李志德在蘋果日報評論中,將營救鍾鼎邦案視為一個里程碑。他說,雖然「政府機關低調到近乎神隱」,但「這是第一次由非政府組織自己出 力,靠著彼此聲援、共同發聲的力量,正面挫敗中共政權」。他並提到2002年大陸長春法輪功學員插播法輪功真相影片,後來遭中共大抓捕甚至酷刑致死的案件,強調這次同樣參與插播的鍾鼎邦被營救歸來,台灣人應該認清自己在中國人權上的「槓桿作用」。[圖卡]

在人身安全方面,壹週刊之前登出一篇圖說,以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特容易「被失蹤」,諷刺中共當局的非法濫捕,強調「陸客到台灣玩,我們怕他們失蹤。台灣人去中國玩,我們怕他們『被失蹤』。」

Taipeitimes社論之前也提到,鍾鼎邦案只是冰山一角( Chung’s case is the tip of the iceberg),許多台灣公民在大陸都有類似遭遇,台灣政府應就人身安全作協議談判,並持續要求中國改善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