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眾赴陸安全成地雷 立委籲制度化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六月中前往江西省探親卻遭中共國安非法囚禁54天,經海內外強力營救,終於在八月十一日返台。今天立委與人權團體受訪時表示,鍾鼎邦事件並非個案,面對一個屢屢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權,台灣政府必須以透明與制度化的方式,保障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在民間強大聲援下被營救回台,立委說,政府沒有看到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地雷,總統與其交代行政機關「低調努力」,更應該勇敢建立透明與制度化的保障。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唯有利用國際的力量,來逼,來要求,中國能夠接受世界普世都認同的人權標準。這樣子二軌或這樣協調方式,或是人已經改變了,不是這個人在這個位子上,那這樣的軌道就沒有用,所以我們覺得與其相信交情,不如相信制度」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表示,之前有台灣人去西藏旅遊,僅因為和MSN網友說,自己目睹到僧侶自焚抗暴的情形,就被中共警方帶走盤問,甚至被威脅說要勞動服務兩年。另外,還有許多受害台商遭拘押。周美里說,需要台灣政府的「高調」保護。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中國政府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所以在我們跟它往來過程當中,事實上會出現非常多人身安全問題,(台灣)政府不但沒有做這件事,還不告訴你,還不讓你有一個事先防範的心理準備,這個我覺得是不可原諒的」

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備受議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提出「兩岸人身安全協議」,甚至不排除發動公投。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之前表示,除了台灣民間針對類似個案挺身而出協助營救自己的受害同胞外,從制度面上,總統層級更應建立民眾赴陸安全的保障機制,尤其是處理中共國安、政法委等超越法律的黑幫勢力侵害台灣民眾權益的案件,政府必須制度化、透明化的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