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樂大賽 各界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轉換一下心情。帶您來看到,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昨天(19日)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吸引台、港、澳多位聲樂好手參賽。不少台灣選手報名參賽,我們帶您回顧昨天精采的賽況。

由新唐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吸引各方好手前來參賽。

畢業於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學院聲樂碩士的翁若珮,首次參加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賽後分享心得時,仍然難掩緊張的情緒。

參賽選手 翁若珮:「因為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參加這種比賽,國際性的比賽,雖然已經在職業舞台上唱歌,但是還是會滿緊張的。」

對新唐人聲樂大賽,提供台灣聲樂人才在國際平台露出,她說:

參賽選手 翁若珮:「我們台灣歌手,其實這一塊就是比較缺少,在即使我們已經在職場上唱歌,但是在曝光的部份,還是不是很多,那我覺得(新唐人)可以作一個很棒的推廣。即使在亞洲區比賽的時候,評審也是統一用國際的評審,我覺得這樣子非常的公平。」

同樣也是畢業於琵琶地音樂學院碩士的蔣啟真,2008年入圍台灣19屆金曲獎傳統藝術最佳演唱獎,今年6月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C小調彌撒,擔任第一女高音獨唱。演出經驗豐富的蔣啟真,第一次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她說早前就已經慕名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國際平台。

參賽選手 蔣啟真:「其實我以前就一直很想參加,在國際性部分當然就是,跟其它比賽不太一樣,因為它有提供我們很多機會,可以到海外發展的機會,可以在海外站上海外的舞台,這樣的機會,所以我認為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比賽。」

另外,這次前來參賽的選手,包括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地,對於決賽將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參賽選手表現興奮的心情。

參賽選手 陳韋翰:「這是一個夢想,真的是一個夢想,希望可以實現。」

參賽選手 洪郁菁:「就是以前就是去當觀眾,去上面當當看表演者的感覺。」

參賽選手 蔣啟真:「只要是一個歌唱家,這都是非常大的榮幸、榮耀,能夠站上卡內基的舞台,所以我也是看上這個來報名。」

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持續挖掘更多聲樂人才,也將他們推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