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拿大學學位 空大畢業不一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19號上午在高雄空大的玫瑰廳舉行,429位畢業生當中,有10位年齡超過75歲,最高年齡82歲,他們自信的高舉大學文憑,感動台下數百觀眾。

活到老學到老,不管你是幾歲,只要想學,不怕沒有進修的機會。今年高雄市空中大學,一群特別的畢業生齊聚一堂,其中有許多人已經成家立業,還特別帶家人一起分享畢業的喜悅。

82歲長青獎受獎人 吳百山:「本人79歲才來讀空大,過去環境不允許,所以退休之後才能完成夢想。」

吳百山是外國語文學系畢業生,專長日語,他鼓勵有心學習的社會人士,到空大完成高等教育心願。從大陸福建嫁來台灣11年的林芳女士,三年就取得空中大學文憑。

空中大學畢業生 林 芳:「我選的是工商管理學系,今年畢業了,工商學系對我的工作幫助非常大,雖然我今年畢業了,可是我還會繼續在這裡修課。」

王彩蘋今年考上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理論研究所,也細細道來空大的特別之處。

金榜題名獎受獎人 王彩蘋:「當初會來讀空大,就是要感謝我爸爸讓我選擇高雄市空中大學,在這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不僅是在課業上,還有在實務上,同學們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高雄空大是台灣僅存的空中大學,市長陳菊致詞表示,高雄市是一個學習進步的城市,將機會給予有學習意願的人,歡迎各界加入空大行列,持續進修、終身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