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出口 150家外商在台設區域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經濟部推動外商在台設立區域總部,今天(21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包括美商3M、德商DHL、日商等30多家外商與會,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也出席演講,面對台灣出口近期表現不佳,他表示,必須發展新的出口元素,以及政府對整個投置環境發展的重視,才能再度開拓高度成長的環境。

面對台灣出口近期表現不佳,外銷訂單金額,已經連續5月衰退,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認為,政府要重視整個環境的投置與發展。

智融集團董事長 施振榮:「勞力密集了都又已經外移了,所以這一些都是要有新的東西補,(新的東西是指哪些?)我們很多傳統產業,還有附加價值高的產品、製造業,以及新的服務業。政府能夠做的,就是整個環境的投置。」

去年,2011年,被視為外商區域總部元年,兩年來,約 800家外商中,至少150家以台灣做為亞太區域總部,投資型態也從勞力及資本密集,轉為知識密集型態。

美商3M台灣子公司發言人 吳漢明:「我認為台灣人非常有創新力,只是這環境並沒有鼓勵創新,那如果說給予他適當的能力的話,這種創新力很容易發揮出來。」

台灣松下電器總經理 中谷明弘:「其實台灣在基礎建設然後在IT,都有一些很強的實力,所以之後是希望能利用台灣在這邊的強項,對於我們在全球的營運有些貢獻。」

DHL供應鏈台灣總經理 林金國:「在台灣我們在這邊,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站點,(站點)會增加在這方面。」

經濟部部長 施顏祥:「台灣的規模適中,大概2300萬人口,又是華人地區,可以說是一個最先進的一個社會,所以很多外商在拓展的時候,願意到台灣來,把台灣當作試點市場。」

施振榮認為,必須發展新的出口元素,才能再度開拓成長的環境。經濟部也提出五大功能,包括人才、知識、製造業加工、商情以及試點的區域總部,預期2015年達到推動300家外商在台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