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譴責政府軍殺害日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一名日本女記者星期二(21日)在阿勒頗的敘利亞部隊與反抗軍槍戰中受槍傷致死,成為17個月之久的敘利亞衝突中,第一個被殺害的日本人。越過邊界逃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聽到消息後譴責敘利亞政府殺害記者,以防止報導該國的鎮壓真相。

敘利亞的難民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府,故意以新聞工作者為目標,防止他們向外界報導政府的鎮壓,和敘利亞人民的痛苦。

難民 納希(Naci)說:「現在敘利亞政權試圖以記者為目標,在殺害敘利亞人民之前先殺害他們。因為他們是真理之聲和真相,他們展示發生在敘利亞的砲擊和屠殺。他們昨天殺死一名記者,想消滅真理的聲音。」

敘利亞民眾 阿納斯(Anas):「巴沙爾‧阿薩德和他的支持者及他的軍隊,正使用各種暴力行為對付記者,原因是記者描述了敘利亞人民的真正痛苦。我們承受苦難,但沒有人傳達我們的聲音,自由新聞媒體是唯一向世界展示真相的。」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 45歲的獲獎記者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為總部設於東京的獨立新聞通訊社「日本新聞」(Japan Press)工作,在跟隨自由敘利亞軍隊採訪時,受到致命槍傷。

與山本一起的日本新聞記者佐藤一孝(Kazutaka Sato),在接受日本電視新聞節目電話採訪時說,山本似乎是被政府軍槍殺。

山本的死亡,強調了新聞記者報導敘利亞衝突的惡劣環境。據記者無國界組織稱,敘利亞和索馬里被列為今年世界上對媒體最危險的國家。今年八月初,5名記者和助理在敘利亞被殺, 8名記者在索馬里遇害。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