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蔬果烘乾機 烘出古早味水果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水果乾都是用燒柴油或瓦斯產生熱氣烘製而成,在油電雙漲的年代,許多農民都不敷成本了,在台南玉井鄉前鄉長王石龍的巧思之下,利用太陽能光電板與廢棄冰箱改裝,設計出獨一無二太陽能蔬果烘乾機,帶您一探究竟。

拿出蒸烘三天的芒果乾,所需的燃料費用,完全免費。

烘水果乾機發明者 王石龍 :「用瓦斯或用電(來當燃料),三百斤的芒果烘起來,可能需要將近一千塊的費用。」

透過太陽能板將水加熱到60至80度,再導入一層層不銹鋼烤盤將水果蒸乾,那吃起來的口感如何呢?

試吃民眾:

「他是用太陽能來烘烤,吃一般的都比較甜,他是完全沒有放什麼東西(添加物)。切下來就直接烘烤,所以水果味非常的自然。」

烘水果乾機發明者 王石龍

:「小時候看到我媽媽在做芒果乾的時候,用曬太陽的方式。這個口感非常的好。因為我們烘出來的濕度沒有像傳統的那麼乾。」

王石龍說目前機台造價約15萬,但他也努力尋找降低機台材料成本的替代品,就是希望能夠減少農民烘水果乾燃料上的費用,增加農民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