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 郝:總要有人跨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21日)公開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引發政壇對郝龍斌背後的諸多聯想。郝龍斌今天公開回應,他認為這件事總是要有人跨出第一步,他確實是想了好一陣子,提出的目的,是為了終止藍綠惡鬥,但也做好,可能會引發爭議的心理準備。

台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也請您趕快到北監,去探望陳水扁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拿著玫瑰花,和入黨申請書轉交給郝龍斌,希望他能找個時間到台北監獄探望陳水扁前總統,會這麼做,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郝龍斌開了第一槍,成了藍營內部第一個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重量級人物。

台北市長 郝龍斌:

「總要有人跨出第一步,而且,我也知道這樣的爭議,會造成很多的討論。我針對這件事情其實是想過的,我從來沒有想說這件事情上,要跟2016或者2014劃上任何的關係。」

郝龍斌強調確實有想過一陣子,因此他前一天可是仔細看著講稿,一字一句慢慢說出來,只是這個主張不但總統沒回應,法務部更發了聲明,表示不同意。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馬總統事先不知道這件事情,事後,我們也沒有通過電話,我覺得相關單位要採取一個更積極的作法,現在就是各說各話,有的專家說,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有些專家說,他完全不符合,甚至法務部也發出一個公開聲明,我覺得這些都沒有辦法讓所有的民眾信服,這是為什麼我一再強調,我希望保外就醫是組一個專案的醫療團隊。」

主張成立醫療團隊,檢視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郝龍斌強調,這是基於人權和人道的考量。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透過最近這些討論,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問題,我們也才發覺在監所裡面,其實對很多人,他的基本人權也沒有做的很好,所以我也覺得這部分,我們也應該來更慎重的考慮。」

出席環保署25周年慶祝大會的這一天,剛好也是郝龍斌的60歲生日,之前曾經投書,呼籲馬政府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趙少康,也以前署長的身分參與這場會議,他與郝龍斌不時交頭接耳,兩個人是不是討論陳水扁的議題,留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