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拜會 曾勇夫:扁不符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那麼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次開庭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委任律師表示,陳前總統氣喘、胸悶等問題仍無改善,健康情況並不理想。而關心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問題的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今天則是前往法務部,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 關切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不過會後法務部仍然重申,認為陳水扁目前病情,仍屬在臺北監獄內可為適當醫治程度,不符合保外醫治的規定 。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與法務部部長曾勇夫,閉門會談近一個小時,希望法務部考量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能允許保外就醫。

美國前司法部長 克拉克:「進行一些必要的步驟,將他置於適合的環境,來保障他未來的健康,政府是有簡單的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以確保陳總統的基本的人權保障」

不過,隨後法務部的記者會,讓克拉克碰了個軟釘子,認為目前陳前總統的病況,仍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因此台北監獄綜合醫師檢查及診斷結果,認為陳水扁先生目前病情,仍屬在台北監獄內,可為適當醫治程度,不符合保外醫治之規定。」」

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審理陳水扁涉侵占國家機密文件案。委任律師轉述,開庭過程中,陳水扁不時出現結巴,還有前後文不對應,健康情況並不理想。

陳水扁委任律師 石宜琳:「陳前總統只要講話,呼吸還是不順暢,講話有時會一片空白,精神狀況還是不好,而身體狀況則是只要講話、走路就會喘」

法務部強調一切依法行政,認為北監對陳前總統的生活處遇,符合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隨著國際人士和藍營內部提出呼籲,陳水扁的醫療人權問題,勢必還會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