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美香遇難雙親哀痛 現場影片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在敘利亞被殺害,因公殉職的日本女記者山本美香的雙親,星期二在震驚中度過,他們無法接受女兒已經死亡的事實。政府官員表示,山本美香是日本第一位在敘利亞內戰衝突中殉職的記者,並於週三發表她遇難前拍攝的影片。

和山本一起在敘利亞採訪的同事佐藤和孝(Kazutaka Sato),打電話給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的年邁父母弔唁,山本美香的父親山本浩二(Koji Yamamoto)要求知道女兒死亡的細節。

山本美香2003年在伊拉克的報導,為她贏得了田山沃恩(Vaughn-Ueda)國際新聞記者獎。這是由日本報紙出版商和編輯協會(the Japanese Newspaper Publishers and Editors Association)頒發,有日本普利茲(Pulitzers)獎美譽的獎項。

山本的父母以女兒的職業感到驕傲,並持續收集山本美香的工作剪報。山本浩二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

山本美香的父親山本浩二:「她付出了一切,她盡了全力。」

山本身亡之後佐藤護送她的遺體到土耳其。土耳其檢方星期二表示,檢方在向佐藤和孝問話、瞭解情況後,將把山本的遺體交給佐藤。

週三(8月22日)有更多的山本在遇難前拍攝的鏡頭被發布出來,由這些16秒的攝影鏡頭可以知道,隨著反對軍到處拍攝鏡頭的山本當時站在街上,有傳來四聲槍響,然後影片即停住了。

日本政府官員表示,山本美香受到的槍傷是致命傷,她是日本第一位在敘利亞內戰衝突中殉職的記者。

敘利亞反對派份子表示,目前已經有一位黎巴嫩記者、一位土耳其記者及一位阿拉伯記者在阿勒頗的內戰中失蹤了。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