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天秤逼近 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中度颱風天秤目前正以非常緩滿的速度向台灣靠近,行政院長陳冲下午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報告。陳冲說,目前首要工作就是掌握災情,並做好預防性撤離及安置工作,同時,他也要求全台各縣市應變中心立即完成一級開設,避免災害發生。

天秤颱風慢慢走,登陸時間一延再延,對於這個走向多變的「怪颱」,行政團隊不敢大意。

行政院長 陳冲:

「這一次颱風時,跟上次又一樣,又是個怪颱,而且相當怪。就從今天早上開始,我注意到從6點開始,到前一段時間幾乎是停滯的狀態,而後又突然開始動了。像剛才氣象局報告的是,每小時是9公里的速度往西又開始動了,所以這樣講起來,7級風已經觸及台灣陸地了,下一步就是說,氣象局報告裡比較要我們注意的就是說,26號那天可能有些轉折的情況,那這個轉折的話,反而可能是影響最大的地方。」

碰上布拉萬颱風 可能引發的藤原效應,陳冲呼籲地方政府應變中心立即一級開設,並密切聯繫,提高警覺。

行政院長 陳冲:

「指揮官還是要跟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因為我看很多地方政府就目前來講,應變中心的開設,可能還沒有到,有些保留到二級,有的剛剛才開設。很明顯的這次颱風可能造成的問題,大概是不可預測,所以政府的提高警覺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國軍已投入5萬多名兵力待命,水利署也在全台預置680部抽水機待命支援。截至週四下午3點為止,包括花東、宜蘭等9縣市共疏散撤離3千4百多人,雙颱來勢洶洶,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芳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