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漲二天 蔬菜批發價小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因為搶收的關係,今天(23日)台北批發市場到貨量多了85噸,價錢也跌了,每公斤跌2.6元,平均菜價來到41.8元,跌幅不大,卻還是讓婆婆媽媽買菜時大喊吃不消,只好少買一點。

連漲二天,創了四年新高的菜價終於跌了。每公斤批發價跌了2.6元,小跌一點點,所以還是有41.8元的身價。尤其青江菜,身段還是很高,前一天1公斤批發價不到50元,一口氣漲了二成四,變成56元,甕菜也從50元漲到56元。蕃茄還是貴參參,繼續待在百元俱樂部,敏豆也是接近百元的價位,讓婆婆媽媽準備七夕拜拜貢品,都不敢買太多。

民眾:

「以前都買回來放,現在買當天出的,太貴了,不能買太多。」

民眾:

「菜價還是貴啦,沒辦法,還是要用啦。」

二十櫃的進口蔬菜陸續抵達,看準菜價居高不下,大賣場用便宜的進口蔬菜跟傳統市場搶市。

大買場工作人員:

「青花菜兩個59元,趕快來買喔!」

除了青花菜,還有一顆59元的印尼高麗菜,一公斤45元的美國洋蔥,總共400噸的菜,祭出低價招攬客人。

大賣場公關經理 何默真:

「進口的菜對我們來說,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跟台灣的菜比起來都可能便宜一半以上,這些蔬菜我們預計大概至少可以供應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的量。」

不過,就是沒有之前葉菜類「零錢價」的促銷,畢竟連續幾個颱風,讓葉菜類比去年同期貴了一倍,零錢價促銷這陣子恐怕很難出現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