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躲颱風 靠拖板車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颱風來襲,家家戶戶忙著做防颱準備,就連超商也在躲颱風。來看到新北市三重的重新橋下,這家用貨櫃搭建的超商,位在二重疏洪道的行水區內,如果遇到颱風或防洪警戒,就必須靠拖板車將超商移走,業者開玩笑說,這是「全台灣唯一一家 會躲颱風的超商」。

三輛拖板車在新北市三重重新橋下忙著作業,把這間用三個貨櫃搭建的超商整座抬起來,超商像這樣停在半空中的畫面可是全台少見。

附近攤販:

「當然特別啊,很性格啊。」

附近攤販:

「這一次如果搬就是第四次了,只要遇到颱風就要搬走,別的地方不用啊。」

原來是因為,這間貨櫃超商位在二重疏洪道的行水區內,每逢颱風來襲 或是達到防洪警戒,超商就必須靠著拖板車和堆高機 撤離到安全範圍。從去年10月進駐以來,已經因為六一二豪大雨、六一九泰利颱風和蘇拉颱風,遷移過三次,來回搬運一次得花費三十萬,也就是說,超商為了躲颱風已經花費近一百萬,拆解和重組的時間也得花上半天,這次天秤颱風來勢洶洶,超商早把商品全部下架,做好搬遷準備。

超商經理 彭傳璋:

「颱風來之前我們就要先跑,全台灣第一個會跑的便利商店。」

新北市 高灘處代理處長 諶錫輝:

「海陸上颱風警報一發布之後,警戒區域在台北地區,就是新北市和台北地區的時候,我們就會按照四個小時之後,撤離完畢。」

雖然業者表示今年颱風多,超商搬遷費用也高,恐怕虧本,不過基於服務民眾的心態,超商還是會繼續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