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分手理由「沒fu」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七夕情人節前,國內學者公佈了一項,新舊世代大學生戀愛調查,結果發現:大學生被問到為什麼分手的理由:竟然是沒感覺了,學者擔心這個普遍現象會導致在戀情中有小三問題,而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大學生:「就覺得根本沒感覺,在一起也沒有意思。」

大學生:「沒有感覺就分手阿,就這樣。不然在一起浪費兩個人時間。」

大學生:「因為喜歡這種感覺本來就很主觀,你突然不喜歡一個人,這是也有可能發生的。」

簡單一句,沒「fu」了,這是時下大學生談戀愛分手最常見的理由。但在十五年前,同樣一個問題,大部分的大學生回答是「個性不合」。七夕情人節前,台北醫學大學做的調查發現,時下年輕人談戀愛,把有沒有fu,「自我感覺」放在第一位。

中山醫學大學 校長 賴德仁:「可能到處會換男女朋友,然後就晚婚,那可能結了婚之後就可能會有小三,因為沒有感覺就有小三而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介入他人感情的第三者,統稱「小三」,因為有了偶像劇的微妙詮釋,引起觀眾共鳴,「小三」開始成了通俗詞彙,形同人民公敵。

大學生:「別人已經有穩定的感情基礎的話,然後再介入這樣行為不太好。」

大學生:「如果說你要硬擠在裡面的話,不是你受傷就是別人受傷,這樣害人害己不好。」

大學生普遍不認同小三,但是相較過去,曾涉入三角戀情大學生的比例卻從1998年的12.3%上升到18.7%。

北醫公衛系教授 呂淑妤:「現在的偶像劇因為網路的發達其實對小朋友影響滿大的,尤其當現在的宅男宅女這麼多的情況下,他很難去判別說這裡面的劇情是真的,現實社會是這樣子的嗎?」

社會環境變化迅速,加上大眾媒體的推波助瀾,相乘效應下,如何導正新世代愛情觀,值得三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曾聖慈李怡君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