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8年 俄羅斯正式加入WTO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世界貿易組織宣布,俄羅斯在22日正式加入成為第156個會員國。長達18年的申請,終於有結果。同時這也意味著今年5月重返俄羅斯總統大位的普亭,將在國際經濟交易上具備更大的影響力。

經歷了近二十年的等待,俄羅斯終於在星期三(22日)正式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56個成員國。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也在同日成為WTO第157個會員國。

WTO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表示,俄羅斯加入WTO將有助於俄羅斯出口經濟的多元化。過去俄羅斯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出口貿易集中在燃料和礦物上。

世界銀行表示,從中期來看,俄羅斯加入WTO,將對國內生產總值(GDP)提升3.3個百分比。長期效益高達11%,其中受益最大的當屬服務業。同時可以省下數十億的關稅支出。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樂觀。俄羅斯儲蓄銀行高級行政人員德米特里.斯韋登(Dmitry Sredin)就表示,許多人從貨幣與經濟角度,認為當前的俄羅斯相對穩定。他不敢擔保。政府還必須持續推行改革開放,提升經濟多元性,以吸引更多投資人。

許多投資人對俄羅斯擁腫的官僚體系,以及腐敗的司法系統感到憂心,WTO目前還沒有對貪腐行為或國家進行有效的規範。

儘管俄羅斯是20國集團中最後加入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