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推新措施? 市場謹慎美股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緩慢,衝擊就業市場,也連帶影響投資人信心。來看到美國,雖然聯準會這個星期三表示,聯準會打算採取新措施推動經濟復甦,但是投資人似乎仍有疑慮,美國股市昨天(23日)開盤走低。

面對步履蹣跚的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在星期三公布會議紀要,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不能顯著加快,聯準會將推出刺激措施。

當一些媒體興奮的將這份紀要稱為貨幣寬鬆預期「最強音」時,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Bullard)潑來一盆冷水。

布拉德在昨天接受CNBC採訪時稱,聯準會的會議紀要有些過時,由於美國經濟持續溫和增長,聯準會很可能暫時不會推出新的刺激政策。

布拉德的說法也有所依據,數據顯示,美國的製造業正在復興。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繼續上漲,達51.9。當數據超過50時,就意味著該行業正處於擴張階段。同時,8月份的就業人數也有所增長。

布拉德對聯準會端出新政的質疑,讓謹慎的投資者們做出保守反應,美國股市受牽連一路走低。截止美東時間14:50,道瓊斯指數跌至110.63點,標普500下降8.79點,納斯達克也縮水13.69點。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