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舌大缺貨 老天祿限買半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不少香港藝人來台指定品嚐的美食「老天祿」鴨舌,由於天氣熱鴨子生長速度慢,加上外銷日本,兩家西門町老天祿不約而同都在店裡張貼缺貨公告,還限定消費者一次最多只能買半斤,業者說,甚至有客人買不到,生意也比往年減少三四成。

從滷味店買來的鴨舌油油亮亮,馬來西亞觀光客馬上就在店門口品嚐,不過現在想多咬一口這美味滋味,可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店員vs.民眾:

「老闆,我要三包鴨舌。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現在鴨舌頭量比較少,每人限購一包。」

不管是現場購買還是電話預約,鴨舌就是供不應求,讓店家乾脆直接把標語乾脆放在門口,上頭寫著:「很奇怪耶!鴨舌嚴重缺貨,每人限購半斤。」

觀光客:

「好可惜!(有沒看過買滷味都限量)沒有,好奇怪。」

觀光客:

「沒關係,再排隊吧!不然能怎麼辦?」

業者 謝宜璋:

「一開始當然大家都不高興,因為需要的量不能買到,只能買半斤,他說你不給我,我重新排隊,我說也可以。你如果有小孩,全部帶過來,我們算人頭,我們也會給他。」

西門町另外一家滷味店也張貼公告,請客人見諒,因為天氣熱鴨子生長速度慢,加上外銷日本,台灣養鴨數量大減,平日有60到80斤,假日有100斤的進貨量,現在只剩下40、50斤,而且一斤500元的鴨舌,市場上也喊到600元。

業者 葉清國:

「平均每個廠商有十箱,至十幾箱的鴨舌頭,現在來基本上有一箱兩箱就已經算不錯了。以這個比例來講,對我們影響大概有三到四成。」

號稱是鴨舌缺貨最嚴重的一年,何時能供應穩定,兩家滷味店都不敢打包票,只能用限量供應方式,請消費者多多體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