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名人展 張雨生珍藏吉他首度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吉他,是許多愛好音樂者的入門樂器之一,台中一家百貨業者舉辦吉他名人展,展出100把音樂人珍藏的吉他,還包括已故創作歌手張雨生生前最愛的3把吉他,首度公開展出,吸引不少民眾參觀,重溫美好的音樂年代。

令人懷念的音樂魔術師張雨生去世15年了,他生前最愛的3把吉他,首次公開展示,與樂迷們分享。

吉他名人展策展顧問 董運昌:「我個人認為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個吉他活動。這次也很難得,在這個展覽裡面可以跟張雨生的家人,還有他的朋友,調這些琴出來,是他個人非常重要的私人收藏。」

華麗風格的拚貼彩繪吉他,罕見藝術精品、貝殼鑲嵌油畫彩繪的手工義大利曼陀林,漂流木設計的環保吉他,來自名人收藏的一百把吉他,要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吉他名人展策展顧問 董運昌:「斑鳩(Banjo)是一種鄉村吉他,那個美國西部的牛仔,他們在彈的。它的形狀很奇怪,很像一個小鼓,然後上面有一個木頭的琴頸,就這樣合起來。」

民眾 盧先生:「感覺很棒呀,很像回到年輕的時代,因為那種民謠風呀,跟現在的(音樂)感覺比較不一樣。」

也有人特地趕來,想看看難得一見的名人吉他珍藏。

民眾 黃先生:「從彰化騎過來,大概一個半小時吧,為了吉他要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