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精品金銀質獎 29件獲獎3C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象徵台灣產業典範的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邁入第20屆,今天(24日)進行頒獎,總統馬英九也特別出席,表示肯定,今年共有1145件作品角逐,最後在441件入選作品中,決選出10件金質獎和19件銀質獎,包括知名廠商華碩、捷安特及法蘭瓷。

獲獎的台灣業者從馬總統手中,接下獎盃,舉辦20屆的台灣精品金銀質獎,今年共有1145件作品角逐,最後在441件入選作品中,決選出10件金質獎和19件銀質獎,其中,金質獎光是3C產品就有四件。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精品也逐漸的建立了品牌,現在用Made In Taiwan行銷,價錢就可以比較好一點,那麼這次最主要,我們很多創新,能夠再用高科技的來注入,我們其它的生產。」

馬總統表示,加入世貿組織後,台灣在自由貿易協定(FTA)領域擴展比較慢,涵蓋只有5%,但對手韓國有35%、新加坡有70%,台灣已經遠遠落後,希望8年內,能加入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議(TPP)。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從全盤著眼,要能夠追得上我們貿易夥伴,我們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但是這個代價,付出後將來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回報,尤其各位看到,當我們的產品這麼好的時候,如果只是因為關稅,而不能夠增加我們市場佔有率,這對我們廠商是很不公平的,這也是我們政府沒有好好做的,該做的障礙排除工作。」

今年,以「研發」、「設計」、「品質」及「行銷」等創新價值表現評分,明基電通、巨大機械工業、東元電機等十家企業,獲得金質獎,而華碩電腦一口氣獲獎五十件,蟬聯「台灣精品風雲獎」,研華科技與東遠精技,則是歷年累積獲獎超過五十件,受頒「台灣精品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