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香腸 清甜不油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芒果入菜不稀奇,不過,您有品嚐過芒果香腸嗎?在臺南永康有餐飲業者,花一年時間研發出芒果香腸, 酸甜果肉配上可口味美的香腸,吃起來的滋味如何?帶您來了解。

烤得滋滋作響的芒果香腸,外皮油亮微微透出金黃色澤,香噴噴的烤肉味,馬上吸引不少顧客聞香而來。

民眾:「感覺很特別口味很合,口感又很好,很Q,很彈牙,好吃!」「你一定要吃看看。」

民眾:「這個香腸,它有加芒果,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有一個臺南特有的芒果香,很棒!」

芒果與香腸結合,這可是創意新口味,研發的業者說,一開始使用新鮮芒果,但因為汁太多,後來改用芒果乾和豬肉搭配,保留芒果的清爽,讓油膩膩的香腸變得更順口。

芒果香腸業者 王文良:「吃到芒果肉太多,也會失去香腸的風味,比例太少又吃不到芒果肉,就失去芒果的意思,是有一個比例 尺度的。嘗試過很多種芒果果肉去做比較,就是要不斷地摸索,比較起來愛文的最恰當、最好。」

烤過的芒果香腸配上九層塔,也有不一樣的風味。

民眾:「非常的香,整個香氣會從鼻子噴出來,它的芒果香味非常的濃郁,很好吃,皮烤得很脆。一般的香腸比較油,這個(芒果香腸)沒有那麼油,比較健康一點。」

民眾:「它比一般的香腸並不會更油膩,而且肉質也比較細,很好吃,很好入口,香味也很讚!」

除了做成消暑的冰品還有蜜餞,芒果,現在又多一道美味料理,成為府城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