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豪雨重創 台東農損逾3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這次風災,東台灣農損相當嚴重,台東有好幾公頃的的稻田被大水淹沒,農民苦嘆,50幾年來沒下過這麼大的雨,台東名產釋迦同樣遭受重創,被風吹倒的果樹甚至得要三年才能再收成,光是台東的農損,目前估計已經有三千多萬。

臺東民眾

「這邊都是水稻田,現在都被淹沒了,都看不到稻子。」

農民順手指去,原來的稻田,已經看不到任何作物,只剩大水灌滿田間,連田間小路都變成湍流小河。

漫流的大水,不只沖進稻田,甚至掏空馬路,讓當地農民看得心驚膽跳。

臺東民眾

「大概早上凌晨三四點的時候,間歇性雨量太大了,大概五十幾年,從來沒有過這麼大的雨水,今天看到很慘的場面,這個水面都淹過路面上來了,大概到腰部。」

數十年罕見的大雨,重創東部農業,不只稻米,台東東河釋迦落果,甚至整棵釋迦樹倒塌。台東目前回報農損的六鄉鎮市,金額已經達到3,550萬。

相較之下,宜蘭的冬山柚運氣好多了,颱風輕輕掃過,碩大翠綠的柚子依舊滿掛枝頭,不過,聽說颱風可能會回頭,柚農又是挫勒等,不提早採收怕災損,提早採收又不好吃。

宜蘭柚農 黃燦欽

「要跟颱風拚一下,颱風如果不要來就賺到了,才不會損失,如果太早採收,品質就不好。」

雖然一年才收成這一次,但為了品質,農民也只好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