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庭裁決 三星賠蘋果10.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美國蘋果公司和韓國三星電子的專利大戰在美國的訴訟結果,也在不到20個小時後出爐。陪審團今天認定三星敗訴,必須賠償蘋果超過10億美元,專家認為,這樣的結果,很可能大幅衝擊市場。

美國加州法院陪審團經過三天討論、並檢視兩家公司互相多達700項的侵權指控後,裁定三星必須支付蘋果公司10億5千萬美元。而蘋果則不需要賠償三星任何損失。

陪審團表示,三星涉及故意侵犯蘋果的6項軟件和設計專利。

蘋果公司可能將申請禁止三星在美國市場銷售侵權商品,而三星則表示將會繼續上訴。

星期五當天,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8%至675美元。

儘管三星公司在美國戰場遭受重大打擊,但兩家公司的專利戰爭在全球多個國家還在持續進行。

美國星期五的裁決也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韓國民眾表示擔憂蘋果三星之間的侵權訴訟會無休止下去。

蘋果公司去年4月提出告訴,指控三星抄襲熱門智能手機iPhone和平版電腦iPad的設計,並索賠25億美元。三星則反控蘋果侵權,並要求5億1千9百萬美元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