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裁定蘋果與三星互侵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帶您關心今天國際間重要的財經訊息,蘋果與三星全球專利訴訟戰的「南韓戰場」,在廿四日上午分出勝負,南韓針對兩者間的專利糾紛做出裁決,認定兩家公司都互相侵犯了對方的部分專利。這場全球專利的智慧型手機大戰,我們先來帶您看到的是,來自韓國首爾的報導。

8月24日上午,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部裁定,蘋果與三星都互相侵犯了對方智慧手機的部分專利。

該法院認定,三星方面所稱「受到蘋果侵犯」的5項技術中,有2項的專利受到侵犯.因此,蘋果需向三星賠償3萬5千美元。

根據裁決,已被認定侵犯了三星專利的蘋果iPhone 3GS和 iPhone4,以及第1、2代iPad都將在南韓遭到禁售,並做報廢處理。

法院還裁定,三星侵犯了蘋果介面的部分技術。

根據裁決,三星除賠償2萬2千美元之外,因其Galaxy S2等十餘種產品均使用了蘋果技術,將被禁止生產和銷售。 不過,蘋果所稱「三星侵犯了蘋果智能手機外形」一說被駁回。

由於本次訴訟是以舊型號產品為對象展開,並且賠償金額較小,所以訴訟結果對雙方的銷售額不會有多大影響。

不過,南韓媒體認為在本次裁定中「事實上是三星勝訴」。

這是因為雖然三星被法院裁定侵犯了蘋果的技術,但是目前三星已經擁有了可靠的替代技術。反之,蘋果對所侵犯的三星無線通訊專利技術,根本就無計可施。

新唐人記者 樸右(日英)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