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轉中颱 海警二度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受到強度颱風布拉萬拉扯下,天秤颱風果然重新回頭,威脅台灣地區,上午11點半,氣象局二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天秤今天清晨兩點,又增強成一個中度颱風,更不排除中心會再登陸恆春半島,氣象局預定明天凌晨將發布西南部陸上警報。

受到布拉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一早下起綿綿細雨,它的威脅還不只如此,早上八點半,增強成強度颱風的布拉萬,把天秤颱風大力拉回台灣方向,天秤暴風圈看起來,又將直衝恆春半島一帶。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

「天秤颱風在今天清晨2點的時候,再度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天秤颱風朝向台灣周圍近海移動過來,因此氣象局在今天上午11點30分,針對東沙島海域、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其實從週日開始,布拉萬的西南氣流將導引天秤暴風圈,朝東北方向走,氣象局在不到 24小時之內,針對巴士海峽,南部海域,二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從週一下半天開始,天秤180公里的暴風圈前緣,就會影響到南台灣天氣,週二颱風中心,有相當高的機會,將掃過恆春半島。

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

「從28日到29日這段時間,都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如果它的路徑沒有太大的特殊變化,氣象局預估在明天的凌晨以後,就有機會針對我們的西南部陸地,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目前包括高雄、屏東、台東一帶,都發布大雨特報,隨著天秤颱風再次增強,來個回馬槍,氣象局警告這回天秤颱風的威力,不比上一次弱,南部災區的民眾,真的要繃緊神經,嚴防天秤可能帶來的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