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重創 懇丁飯店退房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上午墾丁天氣狀況不錯,不過才離開沒多久的天秤颱風現在又要回頭了,墾丁飯店業者個個是愁眉苦臉。

一大早,遊客已經打包好行李,準備早早離開墾丁,因為又要發布颱風警報了。

遊客:

「(原本估計玩到什麼時候?)大概今天下午。(今天下午,結果現在呢?)現在,就回房間休息,等一下收一收。」

遊客:

「(行程有變更嗎?)有啊!很多水上的活動也沒去,取消。」

早餐用餐時間,本來應該是人聲鼎沸,但餐廳裏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大廳櫃台也看不到有遊客來投宿;換到另一家飯店,大廳同樣是冷冷清清,退房率堪稱有始以來最慘烈。

墾丁飯店業者:

「是退得滿嚴重的,像昨天跟今天大概都被退掉了超過七成。」

墾丁飯店業者:

「被退了大概五百個夜次,昨天甚至只有兩成。」

天秤颱風在南台灣附近來來去去晃了快一個星期,墾丁福華營業損失超過千萬,凱薩飯店也有五百萬以上,不只飯店慘兮兮,墾丁後壁湖的觀光漁市場裡,業者忙著準備食材,舖上冰塊保鮮,但放眼望去,卻是一個客人也沒有。

後壁湖觀光漁市業者:

「(客人)都完全跑光光,沒有了。(一個都沒有?)對。」

放在冷凍櫃裏的鮮魚,因為颱風停電兩天,都壞掉了,只能丟掉。

旁邊的觀光碼頭同樣也有營業,船長坐在椅子,隨時準備出發,但一樣也是等嘸人。

觀光船船長:

「都取消了。(都取消了?原本有是嗎?)原本生意好得很。」

週日墾丁天氣轉晴,但海岸線仍舊封鎖,遊客不能下水,就算有人想要浮潛,也只能把客人往外推。

浮潛業者:

「本來今天有預約要包船海釣的,但是我們都跟客人講說,海況不好,不能出去。」

天秤回馬槍,暑假最後一個星期,本來應該要大賺一筆,就這樣被天秤全打亂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