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赴菲 領取麥格塞塞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今天(26號)將飛往菲律賓馬尼拉,領取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為了此行的頒獎,生性節儉的樹菊嬤買了生平第二支口紅,今天樹菊阿嬤擦上口紅,穿著簡單的裝扮要搭機出發了。

穿著招牌黑衣黑褲,嘴上擦著淡淡口紅的樹菊阿嬤,面對前來合照的熱情民眾,露出一貫靦腆笑容,似乎仍不習慣出名後的高人氣,多年來靠著賣菜收入省吃儉用,累計已經捐出將近一千萬新台幣作為慈善用途的樹菊阿嬤,將搭機前往菲律賓馬尼拉領取麥格塞塞獎。

愛心菜販 陳樹菊:

「(現在心情怎樣?)很高興啊!」

兩年前到美國接受時代雜誌百大人物表揚後,這次是樹菊阿嬤第二次出國,但她並不打算藉此到各處觀光景點,而是希望參觀菲律賓菜市場,了解當地的庶民經濟。

愛心菜販 陳樹菊:

「(這次去也要看菜市場?)對,要去逛菜市場。」

三句不離本行的樹菊阿嬤,出國領獎前仍擔憂出國停業期間會影響菜攤生意,相當猶豫。因為與頒發的獎項相較之下,她更在乎的是賺錢幫助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