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觀眾傻等劉翔造奇蹟?陸體總不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在倫敦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初賽不幸右腳跟腱斷裂的大陸田徑好手劉翔,經上海十多名專家會診,至少還需要1個半月後才能擺脫拐杖走路,完全康復則可能需要8個月到1年的時間。但大陸央視解說員卻自爆說,在劉翔出賽前就知道他傷重的消息後,最近又傳出,在劉翔出賽3天前,央視就收到不能放風「劉翔傷勢」的「封口令」。對此,中共國家體總官員拒絕向媒體評論相關事件。

24號,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在倫敦奧運獲得金牌的選手訪問香港。

據報導,雖然記者再三要求劉鵬,評論有關體育官員事先知道並且刻意隱瞞,劉翔在奧運會參賽前已經受傷的消息。但劉鵬只對當局管理體育事業的模式,提出辯護稱「中國實行的體育管理的方式和體制適合中國的國情」。劉鵬顧左右而言其它的回復,令人「義憤填膺」。

報導還說,週五,香港媒體引述央視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編輯的話說,8月4號,奧運解說組就接到「不要報導和透露劉翔傷勢」的「封口令」。而週四,江蘇南京官方喉舌頭版頭條的大標題是「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跡的時刻」。

對此,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指出,造假已經成為大陸社會的一個習慣作法。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 劉開明:「從運動員到中央的媒體,到有關體育官員,都共同和謀造假,對整個社會來說就失去了誠信;那麼社會沒有了誠信就沒有規則可言,這是大家最失望的。所以,從社會發展的角度來說,劉翔這個事件對整個社會是一個巨大的傷害。」

網友「孫禮紀事」說,這種違背起碼新聞理念的事情不反思,居然還可以當作經驗大加褒賞了?

另一方面,稍早,劉翔在上央視節目時說「對不起廣大觀眾,但自己是誠實的」。

不久後,「劉翔摔倒退出奧賽事件」,或許再次封塵於人們的記憶,但對社會大眾造成深刻的傷害令人省思。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