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陳良宇 十八大後可能重審薄谷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處死緩之後,外界除了對量刑過輕表達不滿外,同時關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接下來的走向,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有可能在十八大後比照陳良宇、周正毅案,重新審理。

中共媒體把谷開來稱為「薄谷開來」,把丈夫的姓氏加在了前面。但是,除了這個「薄」字之外,谷開來案似乎就和薄熙來沒有任何關聯了。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指出,從合肥法院宣判谷開來死緩的結果看來,當局可能採取切割案情,減少對中共的衝擊,但薄、谷兩人涉及許多謀殺案,除了海伍德案,還有屍體加工廠。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不管這些屍體來自於法輪功學員,或者來自別的人,或者大連的主播, 每一具屍體後面都是一樁謀殺罪,因為谷開來和薄熙來他們所批准的這個屍體加工廠,根本無法解釋屍體的來源,所以說有無數的謀殺罪在他們那裡。」

他認為不排除十八大後,倒薄派取得權力後,胡溫會比照陳良宇包庇周正毅一案,重新審理,原上海首富周正毅被舉報涉嫌行賄及虛開發票,因為當時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包庇他,周正毅被輕判三年,後來胡溫經過權力鬥爭將陳良宇扳倒送進監獄後,又重審周正毅案,兩人分別被重判 18年和16年。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這種重審反攻倒算是有先例的,如果倒薄派在十八大,奪得了實際的權力,穩定下來之後,不排除要除惡務盡,他們可能要把握機會,就像重審周正毅案一樣,可以重審谷開來案、薄熙來案。」

一旦重審薄、谷案,所涉及的將不只是一樁謀殺案,包括屍體加工廠背後的謀殺案、大量轉移贓款64億美金到國際上的經濟犯罪,甚至他們的兒子薄瓜瓜,都可能難逃法網。

新唐人記者 林平 文贊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