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與棋王周俊勳對弈 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曾在電影「艋舺」飾演角頭老大的藝人馬如龍,竟然是個深藏不露的圍棋高手 ,還受邀在全國圍棋大賽,與紅面棋王周俊勳,切磋棋藝,面對眾所矚目的不雅照事件,馬如龍幾天前曾重砲批評,隨著李宗瑞投案後,馬如龍呼籲各界淡化以對,別再讓話題繼續延燒。

藝人馬如龍收起戲劇裡,角頭老大的霸氣,坐在棋盤前下圍棋,對手還是世界棋王周俊勳,這可不是戲劇橋段,而是全國圍棋賽,真實的對弈棋局。

紅面棋王 周俊勳vs.藝人 馬如龍:

「我一輩子最大的興趣,就是下圍棋。我常常在講,圍棋裡面有天下,有乾坤。上一次我們在圍棋社的時候,稍微下一下,他(棋王)跟我講說,我的棋段大概多少?馬大哥應該有業餘三、四段。」

雙方對弈心情,從表情動作就能探知一二,棋王周俊勳老神在在,擺動扇子神情悠然,馬如龍卻不時緊皺眉頭,流露出苦思神情。

這盤棋下了將近40分鐘,馬如龍雖敗猶榮。

觀棋民眾:

「黑道大哥跟下棋的形象,其實是完全沒有辦法連結在一起,今天沒有想到,原來大哥也會下棋。」

藝人 馬如龍vs. 紅面棋王 周俊勳:

「小敗啦!輸三目而已, 輸三目而已,呵呵呵。非常高興,非常高興。第一次跟他下,比想像中更厲害。這盤棋馬大哥一直下得很穩,沒有什麼太大的錯誤。」

能與偶像棋王切磋棋藝,馬如龍的好心情寫在臉上,不過再次被問到不雅照事件的看法,馬如龍避談李宗瑞,不想壞了下棋興緻。

藝人 馬如龍:

「價值觀、道德觀有問題的事情,對我們社會是一種傷害,現在第一要緊要趕快來拚台灣的經濟,不要去說那些事情。這些事情趕快結束,趕快結束比較好,社會擾亂成這樣不好啦!」

吸引1500人報名參加的全國圍棋賽,因為有了馬如龍的出現,讓粉絲大開眼界,額外增添星光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