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有夠貴!小吃店改用韭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來關心民生消費訊息。青蔥的價格因為颱風的關係,還是居高不下,桃園地區有小吃業者實在撐不住,選擇用價格較低的韭菜來代替蔥,像是蔥花蛋餅現在改放韭菜,還有的店家乾脆停賣需要用到蔥的菜色。

剁了細細的韭菜絲拌入雞蛋中,煎好蛋衣後,再放上一層餅皮,等到表面變成了金黃色,老闆再灑上一層韭菜,外表酥脆,內層軟嫩的韭菜蛋餅就這樣完成了。

原本應該是蔥花蛋餅,但因為蔥價實在太貴,對早餐店來講成本實在太高,老闆乾脆換成本地產的韭菜。

早餐店老闆:

「成本考量下現在改用韭菜。」

而快炒店也將平常要炒的蔥蛋,換成韭菜蛋,連大量要使用蔥的菜色也只好暫停不賣了。

快炒店老闆:

「現在蔥一斤一百五,替代的只有韭菜而已,韭菜花,蒜苗也是很貴。」

韭菜的價錢跟青蔥比起來便宜3~4倍,用韭菜代替蔥,民眾說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但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民眾:

「口味不一樣,這也不錯啊。」

民眾:

「有另外一番味道出來,近期的話應該可以大力的推廣一下。」

青蔥的價格始終維持高檔,這也讓小本經營的店家開始想些別的方法,來節省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