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位女候選人朴槿惠 競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南韓執政黨朴槿惠以創下黨內最高紀錄,成為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如果競選成功,將刷新以男性主導的南韓歷史,我們的記者,記者來自南韓的報導。

韓國新世界黨前代表朴槿惠被選為該黨第18屆韓國總統侯選人,韓國總統選舉 將在今年12月19日舉行。

現年60歲的朴槿惠,1952年出生於大邱市。父親朴正熙於1963年就任韓國第五屆總統,1974年母親遭到暗殺後,只有22歲的朴槿惠充當第一夫人的角色,直到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雖然朴正熙被外界認為是獨裁者,但許多人認為是他創造了戰後的韓國經濟發展。

1998年,步入政壇朴槿惠當選第5屆大國家黨議員,2004年出任該黨代表。

這次是她第二次參加選舉,之前曾於2007年在黨內預選中以微弱差距輸給現任總統李明博。今年4月舉行的國會議員選舉中,朴槿惠率領的新世界黨出乎意料的獲得大勝。

投入總統選舉,朴槿惠的政見側重在實現經濟民主化,創造工作崗位 ,提高國民福利等。同時她還強調政治改革,鏟除總統親信腐敗問題。

朴槿惠 (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 表示,任何有腐敗和違規行為,無論涉及到誰,都不會被容忍。

朴槿惠一直以來憑信守承諾的形象被執政黨認為是唯一的有力總統選舉候選人,許多韓國人認為,朴槿惠具有傳統韓國婦女的溫柔、有禮、耐心同時又繼承了父親的鋼鐵意誌。因此,幾次民意調查顯示,她的支持率遠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如果競選成功,她將是韓國第一位女總統。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