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 蔣偉寧表揚發明展金牌得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台灣的發明創新再度在國際上大放異彩,台灣今年在2012莫斯科發明展和義大利發明展,分別拿下41面金牌和59面金牌。教育部長蔣偉寧特別接見榮獲金牌的學生們,肯定他們的傑出表現,勉勵他們再接再厲。

台灣在今年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上奪下了41面金牌,而在義大利國際發明展上更是奪得59面金牌,蟬聯世界第一。其中,「震動提醒枕頭結構」更同時在兩大發明展上獲得金牌。

建國科技大學 洪子軒:「因為老師早上七點之前就要出門,跟師母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因為怕這樣會吵到師母,所以他就是研發出這個可以震動的功能,用震動的功能只會吵醒老師就好,就不會吵到隔壁床的師母。」

一群高中生看見車禍事故發生頻繁,因此發明了多項產品,希望能借此減少事故的發生。

基隆市二信高中 賴弈妘:「會比較晚回家的時候,在路上都會看到一些施工,然後都會發生一些事故,我們在三角板上面加裝了LED燈,車子越靠越近的時候,它頻率閃爍越來越快。」

國中生輸人不輸陣,發明「能源再生器」,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江翠國中 葉柏均:「能夠減少我們廢電池的數量,打造低碳台灣,綠能家園,留給我們後代子孫更美好的未來。」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鼓勵同學,要將人文關懷放進發明中。

教育部長 蔣偉寧:「當你在科技的發展上、在創意方面都有很多作為的時候,人文的培養是非常關鍵的,也就是說,可能在人文的素養、培養這方面也非常的重要。」

期許同學們,從「做中學,學中做」,為社會創造更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智傑 莊翊晨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