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微跌 高麗菜一顆仍要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8日訊】天秤颱風回馬槍,不少婆婆媽媽擔心菜價再漲,先去市場搶買菜,不過今天(28日)批發和傳統市場的菜價都有微幅下跌,比起兩天前,像空心菜、紅杏菜、地瓜葉,每台斤都便宜10元左右,但高麗菜每台斤50塊,一顆就要兩百塊,還有茄子也是破百,有民眾抱怨,根本買不下手。

菜販忙著整理一大箱一大箱送來的新鮮蔬菜,果菜批發市場裡,不僅菜販雙手忙不停,還有許多婆婆媽媽 擔心颱風來,菜價會繼續漲,趁著好天氣搶買青菜。

民眾:

「比前兩天買的是都有便宜一點點,其實還是在滿貴的價位。」

民眾:

「便宜多了,小黃瓜便宜十塊錢。」

菜販:

「今天是跌,像小白菜是跌很多30幾塊,前幾天都50、60塊。」

葉菜類蔬菜價格稍微回跌,比起兩天前,批發市場裡空心菜每台斤45元降到38塊,紅杏菜每台斤也從40元掉到35塊,芥蘭菜、地瓜葉每台斤也便宜10塊,但是高麗菜每台斤還在50元以上,重一點的一顆就要超過兩百塊,還有茄子也是貴的嚇人,每台斤破百,婆婆媽媽根本買不下手。

民眾:

「還是很貴,貴到我們不曉得要怎麼買。」

來到傳統市場,之前貴到翻掉的香菜,現在每把十元,青江菜、紅杏菜也是一把二十元。

菜販:

「最近菜比較貴一點,之前有特價三把50,現在就沒有了。」

雖然菜價微幅下跌,但還是在高檔,不少人乾脆改買根莖類蔬菜替代,颱風二度來襲,民眾想吃便宜蔬菜恐怕還得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