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自由行堪比核彈 港民團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深圳宣布於9月1日起放寬內地一簽多行的措施,加上北京等5個城市也會效仿,讓來港自由行人數將猛增一千多萬。星期二,有團體發起遊行反對,批評放開自由行是破壞一國兩制,要求港府取回自由行審批權。

環保觸覺及新民主同盟等近20人,中午遊行至香港入境事務大樓,要求撤回"非深圳戶籍人士"一簽多行的來港計劃。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說,每年有大批內地人來港旅遊,令香港難以負荷,若再進一步擴大自由行規模,就如核彈般令香港受壓。

環保觸覺主席 譚凱邦:「令到香港人買東西很困難,由於商舖租金的上升,通脹也會加劇。現在的情況越來越大問題,有的人還形容就如核彈般,在香港引爆。」

成員向入境處代表,遞交請願信,又刺穿氣球,寓意自由行逼爆香港。譚凱邦又批評中共政府不尊重港人,不只沒有諮詢香港,連正式通知都沒有,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取回自由行審批權。

環保觸覺主席 譚凱邦:「梁振英應該要對一國兩制的兩制把關,現在自由行人數太多,已經是社會問題,也是一個政治炸彈。」

另外,對於邊境特區問題,譚凱邦說,政府必須承諾計劃對像是香港人,避免新界東北成為內地旅客的後花園。

自由行政策是2003年七一大遊行之後,中共向港人推出的派糖措施之一,一直備受爭議。梁振英上臺之後,進一步擴大自由行,被批評為破壞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