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再創歷史 首次傳回人聲錄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又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星期一(27日)他從火星地表將已錄好的人聲錄音傳回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查理‧博爾登:「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查理‧博爾登,通過在火星表面的好奇號的廣播能力,對你說話。」

這是通過數百萬英里的光束傳輸,先將人聲錄音由地球上傳給好奇號,再由火星傳回地球。

火星計劃執行主管拉弗里(Dave Lavery):「當好奇號繼續它的使命時,我們希望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傳送的話,將激勵今天的人們,他們將成為第一批站在火星表面的人。就像偉大的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一樣,他們將能夠以第一人稱,在下一個人類探索的巨大飛躍中,大聲的說話。」

好奇號將很快的將開始分析大氣的讀數。與此同時,好奇號上面的機器人實驗室,還在繼續拍攝火星景觀照片傳回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希望,好奇號能走更長的距離,繼續搜索火星上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